一桶香脆面

咕咕咕大鸽子,更新就很随缘

卷毛狒狒只是想听歌(一)

概括起来就是诡秘众人被卷毛狒狒的怨念绑架后一起开演唱会的的故事,是观影体的变种,emmm大概可以叫做舞台体?


又名论《诡秘之主》与ilem的适配性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总之先放出来再说


灵感来源于b站up主贝克兰德过路邮差太太的手书【诡秘之主/伦克】深夜诗人
刷完手书后把教主的歌听了一遍,发现好几首都和诡秘蜜汁契合,本脑洞由此诞生


①作者杂食党,偏爱愚世+克左,本文会有倾向但当无cp看应该也可,除此外走官配


②时间线为小克沉睡和天尊打架的关键时刻


③各套娃有丝分裂成为独立分身,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人性秘偶≈道恩≠梅林,分身相当于从小克身上复制出去的拥有特定记忆和人设的个体


④观shou看hai者人数很多,非常多,上至旧日下至普通群众,毕竟是开演唱会嘛,没个几万人算啥演唱会


⑤演唱会结束后普通观众不应该知道的记忆会进行技术性删除


⑥为了不增加违和感,选用的歌曲会根据诡秘背景做一定的改编,歌词原文会加粗


⑦非考据党,会ooc,私设穿越者们没听过ilem的歌


⑧想到了再加


以上,没有异议的读者们可以继续了→


*


(一)


这一天,克莱恩和福生玄黄天尊不知道第几次的撕逼大战照常进行着,天尊残留的精神烙印已是强弩之末,克莱恩追逐着祂的残魂,陡然间落入了梦境的漩涡。


记忆中故乡的景象飞快闪过,不知道从哪儿传来了歌声,熟悉的乡音伴随着数不尽的疲惫感入侵了他的脑海。


心中一凛,克莱恩打起精神往歌声响起的方向挥舞着神话生物形态的透明触手,凌厉的攻击下,不知道躲藏在哪里的天尊虚影被他逼了出来。


天尊的虚影影影绰绰,克莱恩敏锐地发现祂的手上多出了一座小臂长的木质雕像,雕像由两部分组成,一只卷毛狒狒跪倒在地,一只乌贼从天而降,挥舞着触手将刀子狠狠地插在卷毛狒狒的身上,以克莱恩的角度,甚至能清楚地看见那卷毛狒狒痛苦的表情。


灵性疯狂预警,那雕像是一件非常厉害的封印物,克莱恩直觉它甚至能影响到半步旧日的自己,下意识地要做出反应,天尊无声地说出了两个字:晚了。


糟糕!


意识沉入谷底,克莱恩最后见到的便是正在唱歌的天尊。


“……艹。”


竟然还挺好听!


BGM:《葬歌》 


“睡吧,睡吧,请不要再彷徨


睡吧 ,睡吧,忘掉所有悲伤


别哭,别怕,让我带你回家


当歌声响起的时候,睡吧,睡吧,睡吧……”


看不见一丝光亮的黑暗中,伴随着天尊轻柔的歌声,远去的故乡,逝去的友人,过往的一幕幕在脑海里上演,克莱恩的意识越来越深沉。


“……所有活过的东西都必须凋零,没有谁应该承受悲哀的永恒


始于终结的歌请你安静地听,帮你逃脱这段宿命(虽然结局也许注定)


睡吧……”


歌曲即将陷入尾声,克莱恩的意识也即将陷入意识的最底层,天尊虚影模糊的脸上露出一抹微笑。


就在这时,祂手中的雕像突然爆发出大量黑色怨念,跪地的卷毛狒狒一把将插刀的乌贼扯了下来,夹在腋窝中抢走了它的笔。


怨念腐蚀着天尊的虚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祂想要丢掉雕像,未果,在怨念的包裹下甚至连身体都脱离了掌控,嘴巴不由自主地唱出了歌曲的最后几句歌词。


“我愿燃烧这灵魂做最后歌唱


我愿承受这罪过和所有的伤


我愿让时间把这段故事埋葬


我愿一起被遗忘(却留下一具皮囊)”


听到自己究竟唱了什么的天尊脸色黑如锅底,本就只剩虚影的身体在汹涌而来的怨念火焰的炙烤下燃烧殆尽,只有拎着乌贼的卷毛狒狒雕像留在了原地。


散发着怨念的卷毛狒狒尖叫着看着变成一滩灵之虫的克莱恩,它的身型开始变化,眨眼间就变成了克莱恩的样子,只是手上依旧拎着软趴趴的乌贼。


BGM:《神经病之歌》 


和天尊一样,“克莱恩”同样唱起了歌,只见他唱到:“有一天我闲着没事就让黄涛讲个笑话,那货张嘴还没说话自己开始笑……”


唱完这一句,“克莱恩”变成了罗塞尔模样的“黄涛”,“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不是我笑点太低我的笑话太牛逼,把它讲完深呼吸,回头看明瑞(读一声)。”


意识的深海中,克莱恩被不知名的力量拉着上潜,瘫成一地猫猫虫的身体迅速聚拢,迷迷糊糊中,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魔性地笑着:“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未完全苏醒的克莱恩眉头皱成一团,“黄涛”和他的声音交相辉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被吵醒的克莱恩瞪着对面的“黄涛”,苏醒的一瞬间他发现天尊没了,自己竟然成为了真正的诡秘之主,而那个摆了自己一道的封印物变成了“黄涛”的样子,却依旧在持续地影响自己。


克莱恩心里一沉,能够影响旧日的封印物,究竟是怎样恐怖的东西,众所周知,越厉害的封印物副作用越强,一个能把天尊都给坑没了的封印物……啧。


动了动身体,克莱恩松了口气,除了嘴巴其他肢体都没受影响,克莱恩满头黑线地听着自己嘴里唱出的歌词:“后来我们翻译了一下它变成了鲁恩笑话,讲给我的朋友们再听着他们笑。”


一边唱着歌小心地朝着“黄涛”的位置走,一边分析歌词的意义,没走几步克莱恩发现自己脚下如同镜面般显现出鲁恩王国的俯视图,视线猛地下坠,好几个熟悉的身影被投影出来。


其中一个身影有着半长的黑发与碧绿的眼睛,他手上带着红手套,穿着黑夜教会值夜者高级执事的制服,站在某个宽阔的大厅中间和一些同样戴着红手套的值夜者讲话。


突然,他的身体十分明显地僵硬了一下,接着不受控制地发出了诡异的笑声,“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和伦纳德交谈的值夜者们懵了一下,伦纳德严肃地打出了值夜者之间的特殊手势,意识到什么的他们飞快地拉开了距离。


不只是伦纳德,投影里出现的另外几个人也相继发出了那诡异的笑声,这些人或多或少都和克莱恩有着一定的联系,称得上一声朋友,也全都是鲁恩人。


封印物牵扯到了克莱恩认识的人,他猛地将视线转向“黄涛”,脚步不停地加速冲了过去。


“黄涛”看着克莱恩,没有停顿地接着唱道,“大家听完这个笑话决定把它讲给朋友,然后又讲给朋友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伴随着自己或“黄涛”洗脑的哈哈声,四周的空间开始像玻璃一样破碎,无数的玻璃上投影出各个地方的人,他们全都不受控制地哈哈哈起来。


克莱恩看看着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被封印物影响,心情异样地沉重,由于空间的崩塌,他和“黄涛”都开始不受控制地下落。


而“黄涛”依旧抱着乌贼唱着那魔性的歌曲。


“一个听完传给一个,已经不知道讲的什么,反正大家说完以后全都开始笑。”


随着自由落体的时间增加,哈哈哈的声音也越来越嘲杂,克莱恩的灵性直觉提醒他有什么东西从自己的身上被抽离了,但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阻止了他的探查。


克莱恩的大脑飞速地思考着这个封印物造成的危害和解决方法,还有那股特殊的力量的来源,脚下却意外地接触了实体。


克莱恩坐在了一张突然出现的椅子上。


椅背和坐着的地方都十分柔软舒服,克莱恩来不及感受它带来的触感,左边就有人从天而降。


新出现的人被厚重的灰雾笼罩,这浓浓的既视感让克莱恩不知道该说什么。


“耶!”


听到对方掉下来后发出的声音,脑海里“黄涛”哈哈哈的声音又开始循环播放,克莱恩眨眨眼,语气古怪地说到,“黄涛?”


“嗯?小周?周明瑞?”


随着两人互相叫破了对方的真名,笼罩对方全身的灰雾散去,栗发蓝眼,有着两撇漂亮小胡子的罗塞尔·古斯塔夫出现在克莱恩面前。


罗塞尔依旧是当初克莱恩在他的陵墓中看到的那副装扮,他神情凝重地看着克莱恩,“这是什么地方?我记得我刚才还在自己的陵墓里。”


想起突然清醒的自己在陵墓里哈哈笑的情景,还有刚才落地后不由自主地发出的那声耶,罗塞尔不由得和克莱恩面面相觑。


*


本来想说些什么的,但我的脑海里已经全是哈哈哈了

评论(12)

热度(28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